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E募资遇冷 上半年可投资本首现负增长

2013年07月22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上半年VC/PE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本存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受宏观经济下滑和VC/PE行业内部调整的双重影响,VC/PE募资市场整体遇冷,LP(有限合伙人)投资谨慎。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上半年VC/PE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本存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VC/PE新募基金121只,募资总额78.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6%;投资516起,同比下降45.2%;投资总额99.15亿美元,同比下降20.9%;退出73笔,退出方式主要为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