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票型基金垫底 上半年平均亏14%

2016年07月04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13.95%;债券型基金收益率仅为0.15%;商品基金表现最佳,收益达26.11%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交出2016年上半年成绩单,股票型基金业绩垫底,最近半年平均收益率为-13.95%。此前一直表现较佳的债券型基金,受经济增速放缓和信用违约频发影响而景气度下降,半年收益率仅为0.15%。

  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商品基金,收益率高达26.11%。商品基金包括黄金ETF及其联接基金,目前国内发行的黄金ETF有4只。海通证券量化团队分析认为,全球避险情绪浓厚,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值突出,金价持续上涨,因而黄金ETF业绩表现优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