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从严 私募机构挂牌新三板需符合条件

2016年05月27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批准设立并颁发许可证的金融机构,以及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机构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从严监管已挂牌金融类机构,并实施差异化信息披露及监管要求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已暂停五个月的私募机构挂牌新三板融资状况出现微妙转机。

  5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中国证监会在广泛调研并充分听取市场意见的基础上,对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作出了原则性安排: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批准设立并颁发许可证的金融机构,以及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机构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全国股转公司应制定具体挂牌条件,从严监管已挂牌金融类机构,并实施差异化信息披露及监管要求。

  但证监会并未指明“符合条件”的具体内容。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履行《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所赋予的监管职责,坚守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新三板的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