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代销新规对私募影响有限

2016年05月15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基金产品即便已经在基金业协会备过案,如果发行机构没有相关牌照,根据银监会新规,银行就不得代销。但实际上目前能够进入银行代销白名单中的私募基金本不多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近日银监会印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银行不得代销无照私募基金产品。多位私募基金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在银行白名单中的私募会受到新规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

  根据《通知》,两类机构发行的产品将被禁止代销:第一类是无银监会、证监会或保监会等“三会”发放牌照的机构,包括第三方理财机构、地方交易场所等;第二类是属于“三会”监管但不持有许可证的金融机构。不过,政府债券、实物贵金属和银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