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十连阴 投资者驻足观望

2016年05月17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指“分层”制度悬而未决是近期二级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一级定增市场融资金额亦显著下降
资料图:新三板配图。 吕建设/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最近新三板市场的投资不太好做。一级市场上找不到优质企业,二级市场由于分层制不确定也不敢多买。”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由于新三板分层制度迟迟没有落地,无论是新三板企业还是投资方,都处在观望之中。

  三板做市指数用“十连阴”回应了市场的观望态度。从本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三板做市指数便开始持续下跌。截至5月16日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190.61点,距离去年股灾时期1103.78点的低位不过咫尺。成交方面也颇显清淡,当日三板做市指数成交额仅2.69亿元,成交千万元以上的个股也只有6只。而去年此时则是新三板行情最火热的时期,三板做市指数一度冲上2673.17点,日成交额高达23.0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