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融担总经理及在保企业控制人被带走

2016年05月24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斌,以及其所担保企业国泰集团董事长彭国昌、嘉隆高科董事长张英杰均被带走
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名相关人士被带走协助调查。 吕建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杨巧伶)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融投)风险化解仍是难题,雪上加霜的是,多名相关人士被带走协助调查。(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20期“债务‘脱壳’术”)

  近期财新记者从多位人士处确认,在河北省国资委官员、原河北融投党委书记李令成于2月中旬被带走协助调查后,河北融投旗下河北融投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北融投担保)总经理马国斌于3月被带走。

  几乎在同一时间,河北融投担保所担保的企业国泰集团董事长彭国昌、嘉隆高科董事长张英杰均被带走。“我们开着债委会,会上彭国昌出去后就再也没回来,后来我们才知道他被调查了。”一位债权机构人士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