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现价产品受限 险企转向短期激进年金

2016年04月28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短存续期产品新政后,存续期限不满一年的中短存续期产品立即停售,存续期为一至三年的产品被要求在规定年限内压缩规模,中小保险公司用于推高资产规模的高现价产品被迫快速降温,但新的替代物已经出现,即期交高现价产品日趋增多。趸交市场的激烈竞争局面已逐步转向期交市场
保监会出台新政严控中短存续期产品(原称高现价产品)规模之后,一些险企开始寻找快速做大保费的新路径,这次他们将目标转向了期交产品。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锋)保监会出台新政严控中短存续期产品(原称高现价产品)规模之后,一些险企开始寻找快速做大保费的新路径,这次他们将目标转向了期交产品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短存续期产品新政后,寿险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现象,即期交高现价产品日趋增多。“趸交市场的竞争局面已逐步转向期交市场。”一位寿险公司高管告诉财新记者。趸交指一次性付清所有保费,期交为分期缴纳保费。此前一些中小险企借以快速做大规模的高现价产品多为趸交产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