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保险业务

2016年01月29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6年1月1日起,保险公司应当建立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经营情况季度报送制度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近日,中国保监会针对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存在的问题出台《关于加强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对保险业的互联网平台选择、信息披露、内控管理做出进一步规范举措。

  《通知》提出了十二项规定,重点从两个方面规范互联网平台保证保险业务:

  从赔偿角度而言,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严格遵守偿付能力监管要求,确保业务规模与资本实力相匹配。保险公司审慎选择合作的互联网平台,不得与存在提供增信服务、设立资金池、非法集资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互联网平台开展合作,同时,严格审核投保人资质。规范保险条款设计及费率厘定,明确保险条款在合作的互联网平台相关业务界面进行信息披露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