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磅新规:朋友圈不得卖私募

2016年04月18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设立强制冷静期,不得通过公开出版材料、电视电影、公开网络、官网和朋友圈等渠道推介私募基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15日私募界迎来行业重磅新规,其中强调私募机构需要承担合格投资者的甄别和认定责任,不得通过公开出版材料、电视电影、公开网络、官方网站和微信朋友圈等媒介渠道推介私募基金。违规者将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纳入黑名单,情节严重者将移送中国证监会处理。

  新规全称是《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从私募基金募集环节的募集主体、募集程序、账户监督、信息披露、合格投资者确认、风险揭示、冷静期、回访确认、募集机构和人员法律责任等方面,首次系统地构建了一整套专业、具有操作性的行为标准和业务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