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条例》年内完成

2016年04月13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列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证监会负责起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13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证监会起草《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条例》,并根据改革进程和改革方案,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被列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完成的项目。

  此前私募基金一直处于没有监管的状态,直到2013年6月,新《基金法》正式实施,私募基金才被纳入法律监管范畴。2014年2月7日,《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正式对外公布实施,基金业协会正式启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仅仅2年时间,进行登记的私募基金从几十家增长到25901家(截至3月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