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汇添富副总陈灿辉离职 曾一手打造千亿规模互金业务

2016年04月04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陈灿辉具备扎实的金融IT背景,一手将汇添富基金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带到行业前列;业内评价称,公募基金行业难觅具备同等能力的接任者
资料图:陈灿辉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公募基金再失一员大将。汇添富基金4月2日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营运官陈灿辉已于3月30日正式离职。财新记者独家获悉,陈灿辉将加盟华信证券,担任CEO;汇添富此前由陈灿辉分管的电商及IT部门将由总经理张晖直接领导,综合办公室总监王静平调为电商部门总监。

  陈灿辉离职,对汇添富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自2008年7月加入汇添富,陈灿辉牵头创立并一手将该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打造为业内标杆。

  在他的带领下,汇添富于2009年推出了国内首个“宝宝”类产品(互联网货币基金)账户“现金宝”平台,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此后,汇添富又在业内率先推出账户取现T+0实时到账;2013年和2014年与多家互联网公司开展合作,同时推出了高端理财和投资顾问等服务。截至目前,现金宝已经突破千亿管理规模,客户账户数量亦突破千万。这一数据在公募基金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中仅次于天弘基金,后者的同类产品管理规模主要来自于阿里巴巴的“余额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美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