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添富结盟资金国际

2007年12月03日 21:14 来源于 caijing
为预防QDII出海水土不服的情况,基金公司都选择一家境外投资顾问作为合作对象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与资金国际(Capital International)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资金国际将作为境外投资顾问为汇添富QDII产品项目提供支持服务。
    汇添富表示,合作将不限于QDII产品项目,双方还将在公司治理、投资模式、公司研究、风险管理等各个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资金国际是资金集团(Capital Group)旗下公司之一,为世界各地的机构投资者提供境外投资建议以及资金管理服务。资金集团成立于1931年。据汇添富介绍,资金集团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其管理的美国最大基金家族“美国基金系列”(American Funds)的总资产就超过12000亿美元,资金国际所管理的资产规模也超过3000亿美元。
    汇添富是由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及东方航空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目前,东方证券持有汇添富47%股权,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及东航金戎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各持有26.5%的股权。
    截至11月底,基金系QDII已增加到11家,已发行QDII产品的基金公司不过4家,分别为嘉实,南方,上投摩根及华夏。本周工银瑞信宣布,该公司旗下首只QDII基金产品——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将于近期发行,称为国内第五只基金系QDII产品。
    ,投资顾问则向基金公司收取费用。南方选择梅隆集团, 嘉实选择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华夏选择雷曼兄弟集团,工银瑞信选择瑞士信贷,上投摩根选择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则选择其外方股东施罗德集团。
    虽有外方智囊支持,但次贷危机带来的全球股市震荡,尤其是港股市场的下行,使已发行的QDII产品净值集体连创新低。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南方全球精选净值为0.91元,嘉实海外净值为0.85元,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净值为0.86元,华夏全球净值为0.87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