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队”入市追踪:持仓主体多元化

2016年04月0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金公司直接持有沪深两市股票出现减持;汇金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票陆续转让给其全资子公司汇金资管;外管局三平台公司首现踪影,且梧桐树的新增持仓与证金公司减持部分大体上存在对应关系
安徽阜阳市,股民在一证券公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 启闻/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见习记者 董兢)随着沪深两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国家队资金最新持股情况也显露踪迹。

  从财新记者统计的情况看,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直接持有沪深两市股票出现减持;汇金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则在陆续转让给其全资子公司中央汇金资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资管),由其专门承接从证金公司受让的股票。

  除上述两家市场熟悉的“国家队”身影,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的投资平台公司也加入其中。近期有多家银行年报披露,由外管局全资持股的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梧桐树),以及其他两家子公司也开始出现在公司前十股东名单中。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