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收益互换业务控风险 中信证券年报露端倪

2016年03月25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年报披露,去年股灾期间,中信证券应监管要求自查股票收益互换业务流程,发现存在与单一自然人委托设立资产管理计划开展交易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信证券曾在2015年9月对股票收益互换业务流程进行过自查,发现了存在与单一自然人委托设立资产管理计划开展交易的情况。中信证券在最新发布的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中披露了这一细节,称这是针对监管关注重点和要求进行的自查,并在事后加强了交易前的准入审核,由业务部门和合规部共同进行客户身份识别和反洗钱流程。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证券公司金融衍生品柜台交易业务规范》,证券公司交易对手方应限于机构,且应评估交易对手方的衍生品交易经验、专业能力、风险承受能力等,对交易对手方进行相应分类,并至少每年复核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