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险企年报收官 业绩增势迅猛

2016年03月30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6家上市险企共实现净利润1401亿元,占整个保险行业利润的一半。中国太保增势最猛,净利润同比增速达60.4%,中国平安净利润最高,达542.03亿元
上海街头保险公司铭牌。 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两地6家上市险企的2015年报公布业已收官。与银行业业绩增速下滑相比,保险业增势依旧迅猛。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年报显示,2015年这6家险企共实现净利润1401亿元,占到整个保险行业利润的一半。此前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披露,2015年保险业预计实现利润2823.6亿元,同比增长38%,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就净利润增速而言,中国太保增势最猛,净利润同比增速达60.4%。其次为中国太平、人保集团、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56.9%、44.5%、38%、34.3%、7.7%。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