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开业 布局互联网业务

2016年01月30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阳光信保注册资本10亿元;定位为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平台型专业信保公司,业务重点为个人贷款信用保证保险、小微企业信用保证保险等

  【财新网】(记者 丁锋)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也为一直蹒跚前行的信用保证保险带来机会。1月30日,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信保)在重庆开业,成为国内第一家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

  阳光信保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由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地为重庆。

  信用保证保险,是以信用风险为承保标的,补偿因信用风险给权利人造成的经济损失的一种保险。例如,货物出口方担心进口方拖欠货款而要求保险人为其提供保险,保证其在遇到上述情况遭受经济损失时,由保险人赔偿。信用保证保险具有担保性质,按投保人的不同,可分为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两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