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

2015年10月30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计持有中信证券10.39%股权,社保基金H股入股事宜暂无消息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0月29日晚,中信证券(600030.SH)公布了前三季度的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08亿元,同比增长144.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86亿元,同比增长151.16%;基本每股收益1.40元。

  据中信证券披露的前十大股东的情况看,中国证券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证金公司”)持股占比引人注目。截至到9月30日,证金公司合计持有中信证券10.39%的股票。其中以证金公司的名义持有中信证券3.62亿股,股权占比为2.99%。此外,证金公司通过“XX基金-XX银行-XX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形式的10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中信证券8.96亿股,股权占比为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