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转让股票还债 机构热议救市结束

2015年08月17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汇金公司的投资行为与证金公司相互独立,有自己的标准,不以“维稳”为目标

  【财新网】(记者 蒋飞 刘彩萍)中国证监会上周五公告,证金公司已经向中央汇金公司协议转让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证金公司此举有利于避免直接减持对二级市场造成的冲击,也有卖方机构理解为“长效救市机制”。权威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证金公司救市资金主要来自于商业银行提供的流动性支持,资金成本高,因此协议转让所获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债务。

  证监会在上周五的公告中解释了向汇金公司转让部分股票的原因:“有利于更好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稳定市场作用,也有利于更好恢复市场功能,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为股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