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7月金融数据看证金公司救市资金规模

2015年08月12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认为,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增加主要来自救市行为,由于证金公司救市资金并非一步到位,而是分笔申请,并不能完全反映在7月份的数据中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金公司从7月上旬参与救市以来,到底筹集了多少资金,众说纷纭,市场的预估规模也在3.5万亿-5万亿之间。对于“7月金融数据的统计报告”业内人士翘首以盼,希望从中找到确凿证据,仅从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增加的8864亿来看,与市场预期有一定差距。

  8月11日上午,央行公布的7月金融数据统计报告显示,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同比多增1.61万亿元,其中,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增加8864亿元。证金公司被定义为非银金融机构,在救市过程中商业银行给予证金公司的拆借被纳入到“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口径下,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在6月的时候为-464亿元,在7月出现巨大抬升。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