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金公司再筹资金 额度或达1.4万亿元

2015年08月28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银行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在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曹文姣)8月27日,多位银行人士向财新记者指出,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

  8月27日走势震荡的A股尾盘出现暴涨拉升,多只银行、保险、券商类个股涨停。市场传证金公司已经再度出手。但当晚公布的龙虎榜上并未出现证金公司的身影。目前证金公司只是向部分银行申请了拆借额度,但财新记者未获知资金的实际到位情况。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