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抄底伊利股份又减持? 证金公司回应释详情

2015年07月22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媒体回应称,截至目前,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7月22日盘后,伊利股份(600887.SH)公布了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显示,截至7月9日中国证券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证金公司)已大手笔买入伊利股份,共持有3.71亿股,持股占比达6.05%,成为伊利股份第二大股东。

  根据伊利股份披露的股东名录,前十大流通股中两度出现证金公司的名字,以3.39%和2.66%的持股比例分别位列伊利股份第4和第5大股东,并没有合并计算。

  证金公司两个账户合并持股比例于7月9日达到峰值。此后,证金公司占比3.39%的股东账号逐步减持,截至7月17日,证金公司该账号已经减持1.1亿股,持股比例已经降至1.62%,成为第6大股东,而另一账号的持股比例仍维持在2.66%,位列第4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