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金公司火线发债 成长路径全解读

2015年07月10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金公司的过去稍显平淡,但是在本轮救市过程中证金公司迅速晋级成券商和基金公司的救市平台,短短几日央行、部分商业银行也运送炮弹支援其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曹文姣)短短几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就从中国证券市场的角落中走出来,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7月9日,A股救市行动在经历了连续几日的退守之后,终于迎来大反攻。当日沪指低开,此后不断拉升,市场人气重聚,沪指以接近6%的涨幅报收,重新站上3700点。在未停牌的股票中,有九成涨停。

  就在同一日,证金公司向银行间市场发行规模为800亿的短期融资券,名为“15证金CP001”,由中信银行主承销,票面利率4.4%,期限三个月,最小申购单位10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A股风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