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金公司获银行输血1.22万亿 申请规模堪比“4万亿”

2015年07月18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高空解杠杆的股市跳水,引发了新一轮“4万亿”货币注入。是福还是祸?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这轮股市暴跌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一跃成为重要的救市主力。从央行、银行获得“子弹”的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基金,这一操作还在持续。

  自6月15日开始的股市暴跌,在短短3周内上证指数跌幅近40%,创业板则暴跌幅度更甚,从而引发对股市流动性危机的担忧。

  此前据财新报道,证金公司通过注资、发债、同业拆借等多种方式获得的流动性支持,截止到7月9日已达数千亿元的级别。持续、高调的买入,终于在7月9日暂时顶住了融资盘平仓的巨大压力。(见7月13日出版的财新周刊“A股救市苦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