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股份去年净利418亿港元 资源板块大幅亏损

2016年03月25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澳铁矿项目计提税后非现金减值拨备125亿港元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股份,00267.HK)3月24日发布年报,中信股份2015年净利润为418.12亿港元,同比增长4.97%。主要利润来源为金融业务,其中中信银行利润贡献占比最大。在非金融业务方面,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特别是原油价格创历史新低,导致中信股份资源板块大幅亏损。

  此外,因铁矿石价格走低,中信股份还对中澳铁矿项目计提税后非现金减值拨备125亿港元。

  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20元,股东可得的2015年全年股息为每股港币0.3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