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铁矿石需求疲软 中信股份再为中澳铁矿减值拨备

2016年03月08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在15亿-17亿美元之间,2014年已经进行了14亿-18亿美元的减值拨备,盈利压力巨大,盈亏平衡点遥遥无期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经历了两年多熊市的大宗商品在2016年的早春出现了微弱的复苏,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代表的铁矿石价格步步走高,甚至出现了持续逼空的行情,但需求端疲软的现实不容小觑。3月8日晚,港股上市公司中信股份(00267.HK)宣布为中澳铁矿项目计提减值拨备15亿-17亿美元。

  “过去一年,由于市场需求疲软,铁矿石价格持续下跌。”中信股份表示,中信股份董事在每个业绩报告期都会对中澳铁矿项目的价值进行评估,每次评估时一个重要的考量就是铁矿石的现行价格和对未来的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