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股份及荣智健香港被诉

2014年09月1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事索偿期限迫近,香港监管者对中信及荣智健等中信泰富的前高管提起了诉讼,令六年前中信泰富豪赌衍生品的旧事重提。时值沪港通将要启动之际。中港两地股市,不止应注重估值的趋同,而应在证券监管方面多加借鉴。好的法治环境和公司治理,才是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基石
资料图: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曹文姣)事隔6年之后,香港证监会昨天(9月11日)对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前身中信泰富,0267.HK)及5名前执行董事展开法律程序,其中包括有“红色资本家”之称的荣毅仁之子——荣智健。

  “在香港,一般民事索偿的追溯期为六年,一旦超过追诉期,便难以追讨欠款,9月11日已是证监会追溯事件六年限期的最后期限。”有香港律界人士向财新记者说到。

  不过,根据香港证监会的公告研判,此次是在失当行为审裁处寻求对中信及5名前董事施加制裁,“意味证监应不会对该案再作出刑事追究。”上述人士说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