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明确打击 地产首付贷基本暂停

2016年03月13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他们与P2P平台合作开展的金融业务开始进行清理和整顿,打击为客户提供首付贷融资、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行为

  【财新网】(记者 韩祎 王晓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副行长潘功胜3月12日就舆论关注的“首付贷”问题作出明确回应:地产企业、地产中介自办金融或与P2P合作向客户提供首付贷的,将作为重点打击对象予以清理整顿。

  两位央行主要官员通过全国两会专场记者会定调,首付贷存在违规和杠杆过大的风险;“客户购房的首付不能是借的”,而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房屋中介机构自办的金融业务是违法行为,他们所提供的首付贷产品增加了金融风险和房地产市场风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