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深圳后 上海紧急摸底首付贷

2016年03月10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要求会员单位上报首付贷数量、模式及金额

  【财新网】(记者 王玲 韩祎)继北京、深圳出手摸底首付贷之后,3月9日,财新记者获悉,上海也启动对首付贷的摸底。

  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材料显示,3月9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通知,称由于时间紧迫,要求会员单位于3月10日将本公司涉及“首付贷”或其他高杠杆放贷的具体情况上报协会,协会将梳理产品数量、模式以及金额。同时,协会呼吁会员单位坚持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

  首付贷是指金融机构及类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的用于购房首付的贷款,这类产品或放大金融风险。据中信证券不完全统计,市面上的首付贷产品包括:链家的首付贷、世联行的家圆云贷、中国平安的新一贷、房天下的首付贷、中原地产的中原合e贷、绿地集团的房e贷、三六五的安家贷、搜狐的搜易贷、房金所的首付贷、中国好房的好房贷及农业银行的农民安家贷等。一些P2P平台也通过信用贷款和抵押贷款提供首付贷,且很少指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