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银行个贷客户正流失 只有房贷逆生长

2016年02月16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P2P、电商消费贷款平台等分流银行原有客户,个人房贷因额度大、期限长、利率低,仍为银行所承包

  【财新网】(记者 陈嘉慧)猴年春节前夕,央行出台降首付政策以期刺激楼市去库存。过去的2015年,央行曾多次降息,影响的不只是房地产行业,亦外溢到相关行业,银行是其中之一。由于个人住房贷款属于银行的核心零售业务之一,房地产政策对银行影响如何,亦受市场关注。

  银率网发表的《2015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提到,2015年央行五次降息,多地限购限贷令相继松绑,以及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带动银行个人房贷申办量爬升。

  根据Wind资讯数据,2015年上半年17家上市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放贷总额为10.7万亿元,比2014年同期增1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