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重申外资保险刷卡限制 单笔上限5000美元

2016年02月05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指,保险一直属于境外限制类商户类别,持境内银行卡刷卡均有单笔5000美元限额,但在银联的近期检查中,最近发现部分商户未使用对应行业类别的限制类商户类别码(MC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记者 张宇哲)香港保险业近日有传言指受外汇管制要求,自本月4日开始,银联将对境外刷卡的每笔金额上限设定为5000美元,每日刷卡额度暂未设有上限。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2月5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银联并未对银行卡在境外保险类商户使用的政策进行调整。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下发境内银行卡在境外使用的禁止类和限制类商户类别码的通知》(汇函〔2004〕19号)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银行外币卡管理的通知》(汇发〔2010〕53号,该文更新并废止了汇函〔2004〕19号文),共有4个商户类别码(MCC)涉及境外保险类商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