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未限制外企汇回在华利润

2016年01月28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政策无任何变化;已按规定办理外汇登记的外资企业汇出利润,由银行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后即可办理

  【财新网】(记者 王玲)1月28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外汇局发布”称,有媒体称“中国将限制外企在华盈利汇回”,此消息不属实,外汇局相关政策无任何变化。

  外汇局表示,目前,已按规定办理外汇登记的外资企业汇出利润,由银行按规定对与本次利润汇出相关的董事会利润分配决议、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后即可办理。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加大遏制资金外流力度,并援引匿名人士称,中国政府采取的最新举措包括:限制在华外资公司将利润汇回所属国家的能力,收紧在港银行发放贷款的人民币资金池,以及禁止人民币基金进行海外投资,这些措施均未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