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放宽QFII额度调剂

2015年12月08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QFII额度分为开放式基金额度、其他产品或资金额度。开放式基金额度可在多只开放式基金产品之间共享

  【财新网】(记者 康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国内市场限制放宽,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管理操作指引》(下称《指引》),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实行相对统一管理,放宽产品之间额度调剂。

  《指引》显示,QFII额度分为开放式基金额度、其他产品或资金额度。开放式基金额度可在多只开放式基金产品之间共享。该操作指引即日执行。

  QFII是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与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沪港通等方式都是扩大资金进出和金融市场的重要举措。目前QFII和RQFII每年审批额度较小,远远不能满足国际投资者的需求。证监会主席肖钢12月4日会见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时曾表示,证监会也将同时支持适度扩大QFII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