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QFII对中国市场态度分化

2014年04月03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末境外资金(QFII)逃离中国市场达到顶峰,近期正在缓慢回暖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中国A股的低迷行情对境外投资者有何影响?一位香港大型资产管理公司资深人士透露,2013年末境外资金(QFII)逃离中国市场达到顶峰,近期正在缓慢回暖。

  4月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境外基金公司中最大的14家所管理的资产3月份减少了人民币53亿元(合8.54亿美元),相当于资产价值缩水了大约14%。

  “时点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此前一个时间段境外资金对中国市场的看法,如果动态的、趋势的来看,去年年末境外资金的出逃达到顶峰,这也是造成年末股市低迷的一个原因。目前而言,市场的态度正在出现变化。”上述资深人士透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