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正在考虑QFII和RQFII改革

2015年03月26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表示,截止去年9月,我国的外币债务余额是8948亿美元,“我们也认识到了企业负债率偏高的问题,我们也不希望企业过度负债。但是,企业过度负债的可能性是有的”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3月2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15年一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对2015年一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情况进行了总结。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2015年外汇局主要在六个方面进行了改革。此外,外汇局官员就资本外流、QFII改革等热门议题发表了观点。

  六项改革

  第一是深化跨境电子商务外汇管理改革。2013年,外汇局在上海、北京、重庆、浙江、深圳等5个地区启动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试点,允许支付机构为境内机构和个人集中办理小额购物和机票、酒店、留学等跨境外汇资金收付及相关结售汇业务。在此基础上,2015年1月,外汇局进一步推进试点业务,将试点地区范围扩大至全国,简化外汇支付流程,并提高网络购物单笔交易限额,由等值1万美元提高至5万美元。同时,坚持客户实名制和交易数据逐笔采集原则,切实防范异常交易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