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五尾盘惊魂仍费解 QFII调仓说待考证

2013年12月23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微博称,境外指数更新导致个别QFII调仓引发尾盘异动,但新华富时A50指数12月20日的成分股更新中,并未涉及尾盘暴跌的建设银行的股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 记者 张冰)周日(12月22日)下午4时30分,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其官方微博披露了关于周五(12月20日)相关个股尾盘异动的原因。

  上交所表示,由于境外指数机构以沪深市场为取样范围所编制的指数成份股和权重分布调整,12月20日个别QFII跟踪指数进行调仓,导致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和伊利股份等相关股票尾盘异动。

  周五(12月20日)沪深指数尾盘出现戏剧性一幕,沪指收跌超2%。沪指当周累计跌幅5.1%,创31个月单周最大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