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崩溃预期 银行股尾盘黑色三分钟

2013年12月20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指九连阴,本周累计跌幅5.1%。受前一日资金市场波动的影响,对银行业流动性崩溃的悲观预期,中信、建行领跌,一度触及跌停板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周五(12月20日)沪深指数小幅高开,随即跳水,尾盘出现戏剧性一幕,沪指收跌超2%。沪指本周累计跌幅5.1%,创31个月单周最大跌幅。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银行板块。中信银行(601998.SH)、建设银行(601938.SH)尾盘成交价格一度触及跌停价位,中信银行收跌8.67%,建设银行收跌6.16%。银行板块出现如此反映,市场人士认为是对银行业“流动性崩溃的预期”。此前一日,因为资金市场再次飚高,一家大行竟然出现了备付金不足的流动性窘况,央行不得不当日进行SLO操作(所谓SLO是指参与银行间市场交易的12家主要机构,可以在流动性短缺或者盈余时,主动与中央银行进行回购或者逆回购的操作,操作期限一般不超过七天。---编者注)给市场输血,以缓解资金市场的紧张情绪。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