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5万美元个人便利化购汇额度无调整

2016年01月1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个人购付汇政策没有变化,境内个人和过去一样,不提供证明材料仅凭本人身份证每人每年可购买等值5万美元外汇

  【财新网】有关“银行近期对购汇实施限制”的传闻近日引起部分市民的担忧,不过国家外汇管理局表明,目前个人购付汇政策没有变化,境内个人和过去一样,不提供证明材料仅凭本人身份证每人每年可购买等值5万美元外汇。

  1月13日,新华社报道指出,近日有报道称,在人民币对美元接连走低的背景下,由于境内个人购汇过于火爆,多家银行网银系统出现运行缓慢。因此,外汇局对境内个人购买美元做出限制,并要求银行控制1月售汇总量。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境内个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便利化购汇额度没有限制和削减。5万美元额度内可通过银行柜台、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电话银行及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直接办理,超过等值5万元以上的,只要有真实背景,也可凭交易凭证前往银行柜台办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