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外汇储备减少5127亿美元

2016年02月04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2932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1611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管局)披露2015年中国国际收支平衡数据显示,2015年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3.3万亿美元,较上年末减少5127亿美元。其中,因国际收支交易形成的外汇储备下降3423亿美元,因汇率、资产价格变动等非交易因素形成的外汇储备账面价值下降1703亿美元。

  “8.11”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大幅贬值,资本流出较多。2015年11月PMI数据反弹,跨境资本流出之势不减,可见投资者看空人民币的悲观程度。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预计2015年中国资本流出总量约为6680亿美元,其中四季度流出规模可能达232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