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买保单避外管 银联指外资保险套码(更新)

2016年02月02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联指,保险一直属于境外限制类商户类别,持境内银行卡刷卡均有单笔5000美元限额,但最近发现部分商户未使用对应行业类别的限制类商户类别码(MCC)
近年来,内地居民出境游火爆,赴香港买保险也日益升温。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记者 张宇哲)香港保险业近日有传言指受外汇管制要求,自本月4日开始,银联将对境外刷卡的每笔金额上限设定为5000美元,每日刷卡额度暂未设有上限。对此,银联国际2月2日回应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保险一直属于境外限制类商户类别,持境内银行卡刷卡均有单笔5000美元限额,其他支持个人旅游消费类支出的商户并不在此范围之内,也不会受影响。

  近年来,内地居民出境游火爆,赴香港买保险也日益升温。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个季度,内地访客赴香港所发出的新保单保费已高达 211 亿港元,占该年首三季个人业务新保单总保费(972 亿港元)的 21.7%,而在2009年,这一占比仅为6.4%(30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