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董事长:深化基于支付的跨界合作

2015年11月10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倡议支付行业要摒弃“军备竞赛”、“产业冷战”、“赢者通吃”的思维和理念,凝聚合作的共识,寻求在竞争中合作、求同存异
资料图: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 图自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网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今天于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表示,银联基于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的定位,在积极探索市场化转型,不断加大与纵向、横向、生态各方的合作。

  葛华勇指出,合作是支付产业最鲜明的特征,伴随支付技术的日新月异、支付场景的多样化发展,支付产业合作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主要包括:由双边合作向多方合作延伸,由支付业务合作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合作延伸,由支付信息传输合作向数据开发利用合作延伸,并由境内合作向境外合作延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