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联海外收购第一单:入股香港银通

2015年06月17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联加快海外收购的步伐,宣布持有香港银联通宝有限公司3%股份,迈出国际化收购第一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6月16日下午,中国银联宣布入股香港银联通宝有限公司(下称“银通”),占有银通3%的股份,正式成为银通的策略投资者和董事会成员。这是银联海外收购第一单 ,也意味着银联加快海外收购的步伐。

  双方宣布将在移动支付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于年内首次在香港推出手机移动“闪付”(QuickPass),以及优化移动端远程在线支付服务。

  银通成立于1982年,由香港五家银行组成,包括中银香港、东亚银行、永亨银行、上海商业银行及永隆银行。除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不使用银通外,港澳所有ATM机均支持银通服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