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松绑QFII额度和资金出入限制

2016年02月04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的大背景下,外管局仍然执行既定方针,对QFII机构的投资额度和资金进出限制予以一定松绑。业界对此期待多年

  【财新网】(记者 岳跃)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日前发布QFII新规,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不再对单家机构设置统一的投资额度上限,而是根据机构资产规模或管理的资产规模的一定比例作为其获取投资额度(基础额度)的依据。外管局称,此举为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新规还简化了额度审批管理,对QFII机构基础额度内的额度申请采取备案管理,超过基础额度的,才需外管局审批;资金汇出入方面,新规对QFII投资本金不再设置汇入期限要求,允许QFII开放式基金按日申购、赎回;新规将锁定期从一年缩短为三个月,保留资金分批、分期汇出要求,QFII每月汇出资金总规模不得超过境内资产的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