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慧球科技大股东“平仓减持”

2016年01月20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股东为实现减持,先把股份左手倒右手、然后用右手减持套现

  【财新网】(记者 康淑)尽管监管机构多方布控,大股东频现花样减持,“减持特攻队”各出绝招。1月18日,慧球科技(600556.SH)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顾国平的50万股遭强平,首现大股东增持遭强平,被称为“平仓减持法”。

  2016年1月18日,慧球科技公告,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顾国平于2015年12月通过德邦慧金1号增持的股票841.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低于平仓线。由于顾国平未按合同约定补仓,德邦创新接到优先级份额委托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通知,已提前结束德邦慧金1号资管计划,并根据资产管理合同约定净值清零,顾国平在该计划项下的所有财产权益全部归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所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