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熔断机制暂停 减持新规出台

2016年01月08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证监会出台减持新规,称不意味着国家队退出;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习近平称要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5G技术研发试验正式启动
证监会。暴帆/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莉 张馨梦)1月8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证监会出台减持新规,称不意味着国家队退出;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习近平称要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5G技术研发试验正式启动。

  【宏观政策】

  据新华网,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要优化已有岸线使用效率,把水安全、防洪、治污、港岸、交通、景观等融为一体,抓紧解决沿江工业、港口岸线无序发展的问题。要优化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布局,坚持大中小结合、东中西联动,依托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这三大城市群带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