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公司借道大宗交易减持

2016年01月1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证监会出台减持新规,对集合竞价做出限制,引导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途径减持。证监会认为,这样既可实现应对股市异常波动临时性措施的有序退出,又可防止大股东集中减持对市场造成冲击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新年伊始,A股沪指在人民币贬值、经济低迷等多重利空冲击下抹去了2015年全年涨幅且再跌15%,四度熔断,千股跌停重演,市值快速蒸发。1月12日,沪指盘中几度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情绪黯淡。当日晚,多家上市公司借道大宗交易抛出股东减持公告。

  安妮股份(00223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张杰1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所持公司股票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减持均价28.98元/股。12日,安妮股份逆势涨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