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表态配合限售

2016年01月10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任何一项维稳措施都开启了新一轮博弈。市场免不了要问,它何时退出?
1月7日,A股市场交易不满15分钟即触发通断提前收盘。为了稳定市场,证监会发布了大股东减持新规。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新版限售令发布后,多家上市公司高管表态支持限售政策,主动配合监管部门稳定市场预期。

  1月7日,A股市场交易不满15分钟即触发熔断提前收盘后。为了稳定市场,证监会发布了大股东减持新规,要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人员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去年股灾期间,证监会曾出台减持禁令,大股东和董监高一律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这项禁令今年1月8日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