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现价产品暗藏流动性风险 保监会欲发文规范

2015年12月08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现价产品往往伴随着较高的预期收益率与投资端的激进。因较传统保险产品易于销售,一些中小险企借此迅速做大保费规模。不过,该类产品退保率较高,且存在“短钱长配”的问题,对流动性管理、资产负债匹配与风险管理都提出极高的要求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经常被一些保险公司当作快速做大保费规模利器的高现金价值产品,背后往往隐藏着流动性风险。日前,保监会欲再度发文规范高现金价值产品。

  财新记者获悉,保监会近日向各个人身险公司下发《关于近一步规范高现金价值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在进一步规范该类产品。

  高现金价值产品(简称高现价产品),是指第二保单年度末保单现金价值与累计生存保险金之和超过累计所缴保费,且预期该产品60%以上的保单存续时间不满3年的产品。投资连接保险产品、变额年金保险产品除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