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全流程优化

2015年11月06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强中介机构监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针对小错不断的中介机构,累计多次的可以降级评定;审核过程全程留痕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6日证监会宣布实施并购重组审核全流程优化工作方案,新方案涉及审核模式、审核重心、优化流程、监管等六方面。11月9日后受理的并购重组申请将按照新流程审核,11月9日前已受理的并购重组申请继续按原流程审核。

  新方案改进了审核模式。由目前法律、财务审核人员随机搭配的双人审核模式调整为3人固定分组模式,分法律、财务和行业三个方面审核。同时,依照《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根据各行业上市公司家数、交易活跃度,参考前两年并购重组标的的资产行业分布,兼顾交易所行业监管分组安排,将全部行业分组,与审核小组对应。每个审核小组负责若干行业,固定搭配,提高审核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