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将任证监会副主席

记者 刘彩萍
2015年10月20日 21:34
接棒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方星海拥有多年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并曾在金融各领域任职,被认为是金融界拥有国际视野的全方位监管经验人士
方星海:股市为何不赚钱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财新记者获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方星海10月20日赴中国证监会报到,即将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接棒已满退休年龄的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此前已于内部宣布了相关人事任免。证监会的正式任命预计将于近日宣布。目前中国证监会有一名主席、四名副主席、一名纪委书记、两名主席助理,其中副主席刘新华年龄已经在今年9月已满60岁,即将退休。

  方星海出生于1964年,温州人,有着靓丽的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被认为是金融界拥有国际视野的全方位监管经验人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