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新华:并购重组是内幕交易“重灾区”

2012年05月27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四年,证监会调查的内幕交易案件在非正式调查案件中比例上升明显

  【财新网】(记者 郑斐)5月25日,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就打击内幕交易相关问题接受《人民日报》专访,刘新华表示,并购重组领域是内幕交易的“重灾区”,内幕信息爆炸式传递。

  刘新华指出,内幕交易对证券市场造成颠覆性破坏,难以估量。内幕交易直接违反和破坏信息公平原则,本质上是资本市场的“偷窃”。内幕交易对证券市场运行根基造成的颠覆性破坏是任何纯粹的经济分析方法都无法进行精确评估的。内幕交易泛滥足以摧垮一个国家的资本市场,严重拖累实体经济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